美國國務卿提勒森首次出訪東南亞,把南海議題列為關注焦點之一。但在步入東協相關會議的那一刻,迎接他的將是冷酷國際現實:包括南海在內的東南亞問題上,美國已無法再主導。



川普總統就任以來,對國際事務的處理傾向孤立主義,國務院負責亞太事務的高層哪家信用卡現金回饋最多人事迄今沒有補實,更提不出具有一貫性的亞洲政策。這個事實讓美國盟邦感到不安,提勒森此次亞洲行提出的任何保證,相關國家都會持保留態度。除了美國自身因素,中國近年來政經及軍事實力拓展,更讓美國過去信用卡房屋稅繳費2018在東南亞享有的相對優勢消減。看到不可完全依靠的美國,多數國家會選擇與中國維持較好互動,避免正面衝突。

川普宣布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中國與東協達成今年底完成《區域全面經濟出國信用卡比較 2018夥伴關係協定》(RCEP)共識。菲律賓數月前宣示要登上南海中業島插國旗,中方介入後,隨即以重視雙邊友誼為由取消計畫。明白亞洲國家的疑慮,美國國務院主管亞太事務的代理助卿董雲裳強調,美國將繼續與友邦共同努力,為亞太地區提供區域安全。但單靠口頭宣示,無法改變美國影響力消退的事實。(旺報)

白金信用卡回饋金最高信用卡旅平險比較




EBA62CC375A957DA
arrow
arrow

    anitapottuf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