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23)日審查當沖降稅案,財政部長許虞哲與金管會主委李瑞倉所提的當沖降稅案在初審順利通過,未來當沖交易稅率將調降至千請推薦幾張好用的信用卡分之1.5,施行1年後財政部將檢討3大原則,法案最快於4月底上路。

立委羅明才原先提案將當沖稅降至千分之1、觀察期長達3年,但許虞哲、李瑞倉及信用卡出國刷卡免手續費各立委紛紛表示,對稅損影響太大,且觀察期太久,不如政院版的當沖稅降至千分之1.5、觀察期1年,羅明才於表決時自行宣布撤案。

許虞哲指出,台灣是世界首例降當沖稅者,國際間並沒有當沖稅或印花稅調降的案辦信用卡資格 薪資例,所以希望先做小幅調整,1年後再檢討,看到時市場情況信用卡刷卡禮咖啡機是適合維持千分之1.5或適合恢復成原制千分之3,再做補足稅收的考量。

不過立委江永昌質疑,一旦通過當沖降稅,從千分之3降至千分之1,可能導致高科技的「高頻交易」情形大量發生,助長大公司用先進設備做買賣計算,反而坑殺散戶,一般人漲停前買不到、跌停前賣不掉而被套牢。信用卡分期0利率

對此,李瑞倉則回應,金管會會提出配套措施來遏止這類的高頻交易情形。




3886841F6F562130
arrow
arrow

    anitapottuf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