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



新聞來源: 電玩巴士

文/CBI伏光

"泛娛樂"這個概念最早是在2011年,被騰訊公司的副總裁程武先生提出的,它指的是基於互聯網的多領域共生,以IP為核心,打造一個明星IP的粉絲經濟。經過幾年的發展,泛娛樂日趨成熟,對遊戲玩家來說,這意味著他們可以在遊戲以外的領域中看到喜歡的作品的影像,同時也可以期待原本不屬於遊戲的內容在螢幕上顯現出來。

泛娛樂,早已來到

雖然"泛娛樂"這個概念最早可以追溯到2011年,但就其定義來說,它的存在歷史要更長一些。

近日,《魔獸世界》的電影《魔獸:崛起》發佈了八張主角的海報,吳彥祖飾演的古爾丹也頭一次正面示人。

如無意外,這部電影將於6月10日上映,而《魔獸世界》的粉絲們為這一天已經翹首期待了十年。在這十年中,大量官方和民間的魔獸小說、繪畫、手辦等周邊其實也相當於為《魔獸世界》的泛娛樂添磚加瓦的存在,最後以影遊聯動的形式將粉絲們的狂熱推至了頂點。

除了《魔獸世界》外,還有很多知名遊戲也都是憑著影遊或者漫遊等聯動輕易地打破了不同領域受眾間的二次元牆的,比如華納旗下的蝙蝠俠遊戲,一邊利用DC漫畫的資源網羅粉絲中的遊戲玩家,一邊與自家電影公司推出的電影並行,哄得鐵杆粉絲們買了遊戲進影院,看完電影打開Steam......

在行銷和發展的道路上,遊戲從來就不是孤軍奮戰,只不過在過去的時代裡,機遇更青睞目光長遠的人們,而在有了"泛娛樂"大旗指引的當下,越來越多的廠商開始投入到合作與共生的鏈條中。

泛娛樂,讓1+1>2

影遊聯動一直都是泛娛樂的重點,隨著泛娛樂的發展成熟,更多的內容也加入其中。從電影、電視劇到動漫、綜藝節目,在這些領域中,粉絲們的影響力與可以帶動的經濟效益都是巨大的,而泛娛樂的意義一方面是將它們聯動起來,讓不玩遊戲的人因為關注的明星IP而變成玩家,也讓普通玩家因為對遊戲的熱愛而去瞭解他之前並不涉足的其他領域,達到1+1>2的目的。

另一項意義則是從大處著手,帶動整個娛樂行業的共同發展。在泛娛樂概念剛剛起步的時候,不同領域的廠商合作所採用的方式是從已經成功的作品那裡去套IP,借勢推廣自己的產品,比如去年《大聖歸來》火爆時,有無數西遊題材的手游和端遊紛紛借力,將這個金字招牌嵌入自己的遊戲中,試圖博得大眾的眼球。

而在泛娛樂日趨成熟的今天,廠商們已經開始懂得雙管齊下共同打造IP的道理,合作從立項開始,遊戲與同名影視劇同期上線攜手推進,讓雙方的粉絲受眾也能同步發展。

一切發展的最終意義都是經濟效益,近年來國內娛樂業在GDP份額中所占比例一直增長迅速,泛娛樂的發展效果可見一斑。

未來ChinaJoy主題,還是泛娛樂

我們都知道ChinaJoy早已不再是一個單純的遊戲展臺,正像泛娛樂的意義是通過互動來達到經濟效益增長目的一樣,如今的ChinaJoy更多地變成了一個以交流互動為主的平臺。參加展會的玩家們除了會在會場上看到心儀遊戲的動向之外,也能更多地去瞭解這些遊戲所圍繞的IP會輻射出怎樣的娛樂內容。

可以預見,在未來的幾年乃至是幾年內,ChinaJoy展會的主題都將與"泛娛樂"緊密相關。而在2016年,VR題材成了行業內的新秀話題,從VR遊戲到VR電影,再到生活中各種智慧設備的利用,也都是人們一直所重點關注的內容之一。

在泛娛樂的主題下,VR技術又會與其他刷卡禮 登機箱領域有怎樣的聯動呢?

今年夏天,ChinaJoy主辦方漢威公司給了所有人一個近距離接觸世界最前端VR領域的機會--由漢威公司與中國VRAR娛樂產業聯盟(由漢威文化、微軟、索尼、三星、AMD、NVIDIA、EPIC、盛大集團、暴風魔鏡、樂視虛擬實境、米粒影業、聯絡互動等十余家國際知名VRAR娛樂企業共同發起組建)聯合主辦的首屆中國國際智慧娛樂硬體展覽會(eSmart),將於7月28日-7月31日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舉行。作為與2016年第十四屆ChinaJoy同期同地舉辦的展會,eSmart旨在憑藉ChinaJoy巨大的品牌影響力、龐大的觀眾群體及廣泛的媒體資源,強化智慧娛樂硬體在展會中的重要支撐作用,進一步突出專業性、權威性和國際化特色,推動VRAR在全球的發展和佈局,並通過展覽、論壇、推介會、投融資對接會等多種形式,促進產業的合作、發展與共贏。

值此盛事,讓我們在今夏齊聚上海,等待擁抱泛娛樂與VR的新時代!

(本文由ChinaJoy與CBI聯合策劃)

欲瞭解ChinaJoy展會詳情,可前往如下地址流覽↓↓↓↓↓↓↓↓

瞭解具銀行現金回饋白金卡年費體參展和贊助詳情並進行相關項目預定接洽,可諮詢以下主辦方工作人員:

劉女士

TEL:010-51659355-8801

QQ:2853280991

累積哩程換機票E-mail:emily_liu@howellexpo.net

于先生

TEL:010-51659355-8037 QQ:2853280993

E-mail:fisher_yu@howellexpo.net

孫先生

TEL:010-51659355-8009

QQ:2853280990

E-mail:sun_miao@howellexpo.net

李先生

TEL:010-51659355-8002

QQ:2853280989

E-mail:mike_li@howellexpo.net哪一家信用卡比較好

欲瞭解媒體合作具體詳情並進行相關接洽,可諮詢以下主辦方工作人員:

陳女士

TEL:010-51659355-8030

QQ:2853281001

E-mail:iris_chen@howelle2018哪家信用卡比較好xpo.net

李女士

TEL:010-51659355-8022

QQ:2853280998

E-mail:leah_li@howellexpo.net





《NiceGame》遊戲中心 營運團隊 敬上

2016-04-20




9E750BCEA605A01A
arrow
arrow

    anitapottuf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