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議員何子凡8日列舉多所學校的校歌,指這些校歌就像活化石,存在黨國意識,與時代脫節嚴重,難怪師生不愛唱,希望嘉縣推動新校歌文化運動,縣長張花冠也說有同感,透露自己是嘉女畢業,但母校校歌讓她沒有認同感,建議教育處辦比賽,讓各校自創有專屬特色的校歌。



何子凡昨列舉包括嘉義高中、嘉義高中、嘉義女中、東石國中、民雄國中、大同國小等學校校歌,指這些學校的校歌存在已久,但許多還存著黨國意識,難怪很多師生不太會唱,要不就是唱起來有些彆扭。何子凡認為台灣民主不斷進化同時,這類型校歌根本和時代脫節,「是很嚴重的問題」,尤其很多內涵充斥黨國意識,要如何教育下一代?建議嘉縣推動校歌文化運動,讓學校重新檢出國信用卡比較視自己的校歌,把學校教育理念,在地人文辦信用卡送行李箱生態信用卡分期繳學費融合在裡面,才能真正教育孩子尊重自己,愛鄉、愛校、愛土,傳唱才有意義。

何子凡說法,張花冠很有同感,說嘉女校歌讓海外刷卡回饋金里程數換機票她沒有認同感,也不會感動,建議教育處辦校歌比賽,鼓勵學校自編新校歌,唯一要求就是不要把政治放進去。教育處長王建龍也說,校歌是校園生活一部分,只是部分學校校歌歷史悠久,要不要改?還是要尊重學校,希望校歌合乎時宜。(中國時報)




AAB95AD707CEBBFA
arrow
arrow

    anitapottuf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