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國外刷卡免手續費2018尼莎颱風來襲,成為周休二日新制「休息日」上路後的第一個颱風。勞動部昨(28)特別發出通函,強調勞工在休息日出勤,若遇上颱風停班、臨時終止工作,加班費與加班時數仍須按照《勞動基準法》規2018信用卡繳燃料稅免手續費定,要「做1給4」、「做5給8」,且勞工若不同意,雇主不得以天災緊急事件要求出勤。

哪家信用卡比較好辦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表示,勞工答應雇主在休息日出勤,卻遇到颱風等天災停班,如果在到班前就得知包括居住地、工作地、通勤經過的縣市首長宣布停班,雙方可以取消出勤約定,雇主不得要求請假或補班,但勞工若已依約開始工作,基於安全考量停止出勤,工資及工時就要依休息日規定計算。舉例來說,勞雇約定休息日上班8小時,勞工當天上午9時上班之後,遇到地方首長宣布下午停止上班,休息日當天僅出勤3小時、可解除後續5小時的勞務,但雇主仍必須發給4小時的加班費、計入延長工時4小時。

公司如果遇到颱風等緊急情況,需徵調員工上班時,黃維琛強調,雇主可援引《勞基法》第32條第3項,詢問勞工在休息日出勤意願,勞工不同意、不得要求出勤,工資也是按照休息日加班費計算,但工時可不計入每月加班時數上限46小時、也不受每日工作時數12小時限制,而雇主也應在24小時內向地方政府備查,事後也應給勞工至少有12小時的休息,但法條中並未要求要給勞工補假。(工商時報)

刷卡金日本刷卡免手續費




9E750BCEA605A01A
arrow
arrow

    anitapottuf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