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懲治酒駕及讓保險費率反應真實駕駛者風險,交通部提議未來強制車險投保方式,由現行的「從車」改為「從人」,即依現金回饋最多的信用卡 2018駕駛人違規紀錄核訂保費,但是金管會仍未同意,強調必須研議計費方式及配套,短期不會實施。

2018信用卡繳學費分期零利率 信用卡機場接送2018免費

現行強制車險是從車核訂費率,例如家中有一輛車就是投保一張強制車險保單,無論是誰駕駛,只要這輛汽車有肇事或酒駕紀錄,隔年保費就會加費;但交通部考量到女性肇事紀錄低,保費較低,一般車險投保都會用女性車主去投保,但實際駕車卻是家中男性,未能真實反映駕駛的違規紀錄到保險費率上,因此建議改依駕駛人來核訂保單。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表示,這是巨大改變,必須先交由保發中心研議相關配套,且必須與民眾溝通,目前強制車險費率都是汽車在補貼機車,即機車肇事機率高,出國刷哪張卡2018費率應要提高,但考慮到機車族的財務負擔,一般都是用汽車較低的損失率去補貼機車,機車強制車險才不用漲費率,但若從人投保要從機車作起,汽車保持從車投保,則費率如何計算,仍要評估。

鄭貞茂強調,交通部與金管會尚未就此事達成共識,仍需要研究相關配套,不會馬上就修改或明年就上路。保發中心分析,目前強制車險是從車投保,家中一輛汽車就投保一張保單,涵蓋家中不同駕駛人,並可約定其他駕駛也納入保障,但未來若要從人投保,即家中有三個人都會擔任駕駛,就必須投保三張強制車險,且可能要搭配科技如UBI,即類似行車紀錄及探測等去確認駕駛是哪一位,才能去核算保費及後續理賠。新政策方向,仍待保發中心研究出配套,金管會與交通部進一步討論實施方式,再與民眾溝通,短期還不會上路。(工商時報)

銀行出國刷卡保險




EBA62CC375A957DA
arrow
arrow

    anitapottuf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