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火鍋 基隆

黑貓年菜宅配 2015年01月30日 12:03

記者林佑珊/綜合報導

五月天阿信(陳信宏)平常很用心經營臉書粉絲團,身兼資深鄉民,不只在歌壇表現亮眼,網路人氣也非常高。而他近日突然在臉書公開自己的「怪癖」,還自爆有段時間很喜歡「汽油味」,不只引來粉絲熱烈討論,就連搭檔石頭都忍不住參一腳,結果好兄弟只用了6個字就被網友大讚「神回啊!」

▲阿信和石頭不僅是事業上的好搭檔,私下感情也很好。(圖/取自阿信臉書)

阿信28日起就在臉書討論有關「喜歡熱水倒在杯子裡的聲音,但不喜歡喝熱水」的怪癖,並於30日推出「續集」。他在留言中表示,聽到網友說喜歡汽油味,突然想到自己小時候有五股火鍋推薦段時間也很喜歡同樣的味道,並把過去曾納入「我的最愛」的味道全部公開,同時徵求網友一起加入討論。

▲五月天阿信近日透過臉團購美食鶯歌書和網友分享「怪癖」話題,引發熱烈迴響。(圖/取自五月天阿信臉書)

沒想到,阿信此舉不只引來網友,好搭檔石頭忍不住加入,對方轉發了他的留言,並在塗鴉牆寫下「我喜歡女人味」6字,很快就引起關注,多數網友看完後都忍不住豎起大拇指狂讚「石頭完全神回啊!已跪。」還有人笑虧主唱大人徹底輸慘了,討論十分熱烈。

▲▼石頭簡短回覆了阿信的「怪癖討論」,討論度一下子就爆增。(圖/取自五月天石頭、阿信臉書)

石頭回覆了阿信的留言後,除了讓好搭檔成為網友調侃的對象,其中也有不少人反過頭來笑虧他,「你是瑪莎盜帳號了嗎?」還有人表示「這回答也太誠實中啃了吧,完全真男人啊!」另有人認為「這就是文藝男和大man男的差別吧!」笑翻眾人。

儘管印尼在前一天宣布暫停與澳洲的軍事合作,但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今天(5日)表示,印尼和澳洲的關係仍然友好。

佐科威指出:「我認為我們與澳洲的關係仍然處於友好狀態。這個問題必須第一時間釐清,以免情勢升溫。」

印尼國防部在4日宣布,基於「技術原因」已經暫停與澳洲軍事合作,直至問題解決為止。印尼國防部並未透露具體原因。但根據印尼、澳洲媒體的報導,事件起因是在澳洲伯斯軍事基地,出現了一些具侮辱性質的訓練教材,惹怒在該基地受訓的印尼特種部隊。

印尼、澳洲的關係經歷多次起伏。1999年印尼特種部隊被指在東帝汶踐踏人權,澳洲宣布停止聯合訓練。2002年印尼峇里島發生造成包括88名澳洲人在內共202人死亡的恐怖攻擊後,兩國恢復軍事交流,合作反恐。2013年,兩國又因竊聽事件而暫停軍事合作。去年9月,兩國在達爾文舉行全面聯合軍事訓練演習,顯示關係改善。

總統府春聯引發爭議。(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1-0515: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府「自自冉冉」爭議,被作家張大春批評「荒腔走板」,在瑞士教華語的教師黃世宜反批,「作為一個台灣人文思想界的領軍人物,並且還是中文人,帶頭錙銖於文字考證,視野氣度都極為狹小。」總統府「自自冉冉」春聯遭糾正,張大春在臉書發文大罵,「爸媽沒教你識字嗎」?還作詩嗆總統府。黃世宜今天(5日)在臉書貼文回嗆,張大春視野氣度都極小,台灣社會像小學堂,公眾指標無法跳脫傳統中文教育的窠臼,反而陷入黑白單一思考的框架,大嘆「真令人失望。」黃世宜批評,張大春做法是傳統儒家菁英的腐朽味,只知考證對錯、沾沾自喜的反映。「與其追究別人是非,為什麼不能更深入地討論台灣文學的深度與廣度呢?」此外,他反問,總統的賀詞是否有存在必要?總統和人民一樣都是普通人,同樣平等地位,她的賀詞不需要太過在意,總統賀詞太威權。並強調沒人理會法國總統歐蘭德的法文聖誕節賀詞。他也認為,就算是文學考證,也有一定禮節與邏輯性,即便是批評,批評的字眼也必須尊重被批評的一方,但批評字眼流於個人人格行為的攻擊,與文學本身無關,不符合真正文學楊梅 海鮮吃到飽批評的規範。黃世宜旅歐13年,曾先後在台灣與歐洲教書,目前在瑞士高中教華語,推動瑞士中學中文教學,過去經常在臉書對時事發表看法,獲得許多臉書網友支持。
929EC9B47B2DF778
arrow
arrow

    anitapottuf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